伊甸基金會第七屆身障體驗

Current Events - 提供教會最新訊息、活動通知等。
回覆文章
頭像
唐吉謌德
幼幼班
文章: 25
註冊時間: 2007.01.26 週五 9:46 PM

伊甸基金會第七屆身障體驗

文章 唐吉謌德 »

伊甸基金會【第七屆身障體驗】--籌募失能家庭支持基金--
伊甸基金會將在 3月31日〈六〉,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原國北師〉舉辦第七屆身障體驗活動。

身障體驗是藉由生命教育的方式,
來讓一般群眾了解身障朋友在日常生活中的感受與不便,
並從活動中學習適時並正確地協助身障人士。

了解他們是幫助他們的第一步,
這是一個落實生命教育並培養志願服務心態的活動,
竭誠邀請 10 歲以上的社會大眾一同參與,共同打造友善校園與城市。




伊甸基金會【第七屆身障體驗】--籌募失能家庭支持基金--

~幫了一個人,就是活了一個家~
對許多人而言,家是甜蜜的避風港,但是對家中有發展遲緩兒童、長年臥病在床的重殘者、孤苦無依的老人或是因肢體殘缺而無法工作的身障者而言,家彷彿失去了一個正常家庭應該擁有的功能。經濟與環境造成的壓力,使得無奈、愁煩、困苦、沮喪、孤獨成為這些家庭的寫照。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創立以來的一貫願景和異象,就是服務弱勢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因為我們深信幫助一個無法工作的身障者就業、幫助一位重殘者及老人獲得長期養護、幫助一名發展遲緩兒得到專業的照顧,就是幫助這些家庭的重建。他們將有能力,以昂揚向上的笑臉,回饋這個社會。

~就差你一個!給失能家庭愛的陪伴~
每年在伊甸基金會裡有9萬個身心障礙者接受本會不同的服務協助,有6千多名身心障礙者突破身體受限,有機會幫助家庭生計;有500多名重殘身障者,世界不再設限於塌塌米大的床鋪;有8千5百個發展遲緩兒,透過特教老師、專業治療師、社工、醫生的幫助,每天進步多一些;有2千多位外籍配偶,透過社工、志工老師的支持,快快適應在台灣的生活;有3千多個獨居或需要長期照顧的老人,在專業輔導員及志工的鼓勵下,笑著面對人生下半場。

~了解他們,是幫助他們的第一步~
伊甸基金會【第七屆身障體驗】邀請大家一同體驗身心障礙朋友和他們的家庭在生活中所面對的困難及阻礙,藉由矇上眼睛、摀住嘴巴、坐著輪椅……等方式,體會看不見、說不出、行不得的感受。透過生命教育的方式,設身處地實際體會了解這一群失能家庭所面對的難處和感受,對他們多一份體諒與關懷,同時學習如何與他們相處,給予正確適當的協助與陪伴。讓我們給自己一個機會,將愛的影響力擴大,一同投入關懷失能家庭的行列。歡迎十歲以上之民眾參加(今年特別設計兒童體驗組),更可以組隊共同參與喔!(活動進行當中,每10人一組)


參加【第七屆身障體驗】您可以…
1、 體驗一個特別的、未曾有過的經歷。
2、 透過親身體驗,學習如何給予正確適當的協助與陪伴。
3、 獲得「身障體驗紀念T恤」及「身障體驗證書」,並可加蓋志工服務時數證明。
4、響應愛心捐款,以實際行動支持伊甸基金會推動失能家庭重建服務工作。


~【第七屆身障體驗】-參加辦法~
活動時間︰2007年3月31日(星期六)10︰00 ~ 18︰00 (早上9:00開始進行報到)
活動地點︰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綜合體育館(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活動內容︰◎身障體驗活動 肢障體驗、視障體驗、語聽障體驗、學障體驗...等
◎黑暗午餐的約會 ◎城市探險
詳情洽: http://www.wretch.cc/blog/edenhouse&article_id=5366218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