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為了信還是為了得救

發表於 : 2008.07.07 週一 12:34 AM
james6727482002
經上說 : 路 23:39 那 同 釘 的 兩 個 犯 人 、 有 一 個 譏 誚 他 說 、 你 不 是 基 督 麼 . 可 救 自 己 和 我 們 罷 。
23:40 那 一 個 就 應 聲 責 備 他 說 、 你 既 是 一 樣 受 刑 的 、 還 不 怕   神 麼 。
23:41 我 們 是 應 該 的 . 因 我 們 所 受 的 、 與 我 們 所 作 的 相 稱 . 但 這 個 人 沒 有 作 過 一 件 不 好 的 事 。
23:42 就 說 、 耶 穌 阿 、 你 得 國 降 臨 的 時 候 、 求 你 記 念 我 。
23:43 耶 穌 對 他 說 、 我 實 在 告 訴 你 、 今 日 你 要 同 我 在 樂 園 裡 了 。

同耶穌釘十字架的有兩個人,經上記說他們是罪犯,一個不信耶穌是神的兒子而令一個就信,讀了這段經文後在想為什麼那一個罪犯不信耶穌呢,經上記著那個罪犯是這樣說的 “有 一 個 譏 誚 他 說 、 你 不 是 基 督 麼 . 可 救 自 己 和 我 們 罷 。 “ ,我想那個罪犯在臨死時最想的一定是得救,得救了就不要死,不再授苦了,但是在眼前的耶穌和自己一樣快要死,再看真的一點他可的死早過自己,信有什麼用,耶穌不能給他一點好處。
信耶穌得永生,是不是條件交換呢 ? 想得永生就要信耶穌 !再去看信耶穌的說什麼 “ 就 說 、 耶 穌 阿 、 你 得 國 降 臨 的 時 候 、 求 你 記 念 我 。”

那個信耶穌的犯人只是信,沒有求什麼,他的信是沒有條件交換的。今天在教會很多時都會談論如可得救,怎麼樣知到自己得救,在洗禮前牧師都會問你得救與否,信的真的是為了得救 !

Re: 為了信還是為了得救

發表於 : 2009.12.11 週五 11:17 AM
Paul.O.Y
我覺得應該區別兩種得救的含義,那個譏誚耶穌的罪犯所期盼的得救其實並不是基督所允諾的得救,那個罪犯實際上期盼自己肉體不受到懲罰,期盼減免肉體的痛苦,甚至是減免祂因違反法律而遭致的現世的懲罰,這個得救是我們看到通常世俗意義上的得救,是肉體而非精神的,是現世而非彼岸的,是懼怕死亡而沒有希望的。
但是,基督所允諾的得救是靈魂的解脫,從罪惡中解脫出來,不再做死亡、魔鬼和罪惡的奴隸,回歸人所應有的尊嚴和光榮,回歸天父無限慈愛的懷抱。然而這個得救並不會減免肉體的死亡,卻能給靈魂以永遠的健康和生命,這才是基督徒所期盼的得救,這樣的得救確實是我們信仰的終極目的。
一言蔽之,此“得救”非彼“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