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經榮福奧蹟~ 胡奎特神父整理

Christianity - 基督信仰分享與交流
回覆文章
頭像
清溪
幼幼班
文章: 79
註冊時間: 2006.11.27 週一 1:31 AM

玫瑰經榮福奧蹟~ 胡奎特神父整理

文章 清溪 »

榮福五端
(主日、週三及週六)

榮福一端:耶穌復活。(天主經)

1. 安息日一過,瑪利亞瑪達肋納、雅各伯的母親瑪利亞和撒羅默買了香料,要去傅抹耶穌。(谷十六:1)(聖母經)

2. 一週的第一天,大清早,她們來到墳墓那裏;那時,太陽剛升起,(谷十六:2)(聖母經)

3. 她們彼此說:「誰給我們從墳墓門口滾開那塊石頭呢?」(谷十六:3)(聖母經)

4. 忽然發生了大地震,因為上主的天使從上天降來,上前把石頭滾開,坐在上面。(瑪二十八:2)(聖母經)

5. 於是她跑去見西滿伯多祿和耶穌所愛的那另一個門徒,對他們說:「有人從墳墓中把主搬走了,我們不知道他們把他放在那裡了。」(若二十:2)(聖母經)

6. 天使對婦女說道:「妳們不要害怕! 我知道妳們尋找被釘死的耶穌。衪不在這裏,因為衪已經照衪所說的復活了。妳們來看看安放過衪的地方;(瑪二十八:5-6)(聖母經)

7. 並且快去對衪的門徒說:衪已經由死者中復活了。看,衪在你們以先往加利肋亞去,在那裏你們要看見衪。看,我已經告訴了妳們。」(瑪二十八:7)(聖母經)

8. 她們趕快離開墳墓,又恐懼又異常喜樂,去報告衪的門徒。(瑪二十八:8)(聖母經)

9. 一週的第一天,清早,耶穌復活後,首先顯現給瑪利亞瑪達肋納:耶穌曾從她身上逐出過七個魔鬼。(谷十六:9)(聖母經)

10. 她去報告那些一向同耶穌在一起的人,那時,他們正在哀號哭泣。(谷十六:10)(聖母經)

(光榮經)

榮福二端:耶穌升天。

(天主經)

1. 耶穌受難以後,用了許多憑據,向他們顯明自己還活著,四十天之久發現給他們,講論天主國的事。(宗一:3)(聖母經)

2. 最後,當他們十一人坐席的時候,耶穌顯現給他們,責斥他們的無信和心硬,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由死者中復活後,見了他的人。(谷十六:14)(聖母經)

3. 耶穌對他們說:我以前還同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就對你們說過這話:諸凡梅瑟法律、先知並聖詠上指著我所記載的話,都必須應驗。(路二十四:44)(聖母經)

4. 耶穌遂開啟他們的明悟,叫他們理解經書;又向他們說:經上曾這樣記載:默西亞必須受苦,第三天要從死者中復活。(路二十四:45-46)(聖母經)

5. 並且必須從耶路撒冷開始,因衪的名向萬邦宣講悔改,以得罪之赦。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人。(路二十四:47-48)(聖母經)

6.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谷十六:15)(聖母經)

7. 信而受洗的必要得救;但不信的必被判罪。(谷十六:16)(聖母經)

8. 看,我要把我父所恩許的,遺發到你們身上;至於你們,你們應當留在這城中,直到佩帶上自高天而來的能力。(路二十四:49)(聖母經)

9. 他們聚集的時候,就問耶穌說:主,是此時要給以色列復興國家嗎?(宗一:6)(聖母經)

10. 耶穌回答說:「我的天父以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和日期,不是你們應當知道的; 但當聖神降臨於你們身上時,你們將充滿聖神的德能,要在耶路撒冷及全猶太和撒瑪黎雅,並直到地極,為我作證人。」(宗一:7-8)(聖母經)

(光榮經)

榮福三端:聖神降臨。

(天主經)

1. 那時,他們從名叫橄欖的山上,回了耶路撒冷,這山離耶路撒冷不遠,有一安息日的路程。(宗一:12)(聖母經)

2. 他們進了城,就上了那座他們所居住的樓房,在那裏有伯多祿、若望、雅各伯、安德肋、斐理伯、多默、巴爾多祿茂、瑪竇、阿耳斐的兒子雅各伯、熱誠者西滿及雅各伯的兄弟猶達。(宗一:13)(聖母經)

3. 這些人同一些婦女及耶穌的母親瑪利亞並他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地專務祈禱。(宗一:14)(聖母經)

4. 常在聖殿裏稱謝天主。(路二十四:53)(聖母經)

5. 有一天,伯多祿起來站在弟兄們中間說: ──當時在一起的眾人大約共有一百二十名──「諸位仁人弟兄!聖神藉達味的口,關於領導逮捕耶穌的猶達斯所預言的經文,必須應驗。(宗一:15-16)(聖母經)

6. 所以必須從這些人中,即主耶穌在我們中間來往的所有時期內,常同我們在一起的人中,由若翰施洗起,直到耶穌從我們中被接去的日子止,由這些人中,應當有一個同我們一起作他復活的見證人。」(宗一:21-22)(聖母經)

7. 他們便提出了名叫巴爾撒巴,號稱猶斯托的若瑟,和瑪弟亞兩個人。(宗一:23)(聖母經)

8. 他們就祈禱說:「主,你認識眾人的心,求你指示,這兩個人中,你揀選了那一個,(宗一:24)(聖母經)

9. 使他取得這職務的地位,即宗徒的職位,因為猶達斯放棄了這職位,去了他自己的地方。」(宗一:25)(聖母經)

10. 他們給二人拈鬮,瑪弟亞中了鬮,就列入十一位宗徒之中。(宗一:26)(聖母經)

(光榮經)



榮福四端:聖母蒙召升天。(天主經)

1. 耶路撒冷女郎! 妳們若遇見了我的愛人,妳們要告訴他什麼?我懇求妳們告訴他:「我因愛成疾。」(歌五:8)(聖母經)

2. 妳這女中極美麗的啊! 我的愛人有什麼勝過其他的愛人?妳的愛人有什麼勝過其他的愛人,致使妳這懇求我們?(歌五:9)(聖母經)

3. 我的愛人,皎潔紅潤,超越萬人。耶路撒冷女郎! 這就是我的愛人,這就是我的良友。(歌五:10-16)(聖母經)

4. 妳這女中極美麗的啊! 妳的愛人往那裏去了?妳的愛人轉向何處去了?好讓我們同妳一起去尋找?(歌六:1)(聖母經)

5. 我的愛人到自己的花園,到香花畦去了,好在花園中牧羊,採摘百合花。(歌六:2)(聖母經)

6. 我是原野的水仙,谷中的百合。 (歌二:2)(聖母經)

7. 我的愛卿在少女中,有如荊棘中的一朵百合花。(歌二:2)(聖母經)

8. 我的愛人,皎潔紅潤,超越萬人。他的頭顱金碧輝煌,他的髮辮有如棕枝,漆黑有如烏鴉。 (歌四:10-11)(聖母經)

9. 他的兩頰有如香花畦,又如芳草台;他的嘴唇有如百合花,滴流純正的沒藥。他的手臂有如金管,鑲有塔爾史士寶石;他的軀幹是一塊象牙,鑲有碧玉 (歌四:13-14)(聖母經)

10. 我屬於我的愛人,我的愛人屬於我,他在百合花間,牧放他的羊群。(歌六:3)(聖母經)

(光榮經)

榮福五端:天主立聖母為天地之母皇及世人之主保。

(天主經)

1. 我的愛卿! 妳多麼美麗! 妳多麼美麗! 妳的兩眼隱在面紗後,有如一對鴿眼;妳的頭髮猶如由基肋阿得山下來的一群山羊。(歌四:1)(聖母經)

2. 我的愛卿! 妳是全美的,妳毫無瑕疵。(歌四:7)(聖母經)

3. 妳的身材修長如同棕櫚樹,妳的乳房猶如棕櫚樹上的兩串果實。(歌七:8)(聖母經)

4. 聽,這是我愛人的聲音;看,他來了:跳過山崗,躍過丘陵。(歌二:8)(聖母經)

5. 我屬於我的愛人,我的愛人屬於我,他在百合花間,牧放他的羊群。(歌六:3)(聖母經)

6. 皇后六十,嬪妃八十,少女無數,(歌六:8)(聖母經)

7. 不知不覺,我的熱誠催促我登上了我民主上的御駕。(歌六:12)(聖母經)

8. 歸來,歸來! 叔拉米特! 歸來,歸來! 讓我們看看妳!妳們要看叔拉米特什麼?看她在兩隊中舞蹈。(歌七:1)(聖母經)

9. 妳的頭顱聳立,好像加爾默耳山。妳頭上的髮辮有如紫綿。君王就為這鬈髮所迷。(歌七:6)(聖母經)

10. 妳的口腔滴流美酒,直流入我口內,直流到我唇齒間。(歌七:10)(聖母經)

(光榮經)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