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聖枝遊行,走入社區」

發表於 : 2007.03.28 週三 9:07 PM
universe
「聖枝遊行,走入社區」

為了紀念主基督榮進耶路撒冷,完成祂的逾越奧跡。堂區在聖枝主日多半會舉行聖枝遊行,並且還會貼心的為大家準備「聖枝」。領經員在彌撒前會邀請教友們到聖堂門口,祈禱、灑聖水、讀一段福音之後,大家便一邊唱著賀三納,一邊魚貫進入聖堂,坐在習慣坐的座位,唯一不太習慣的是每人手上多了一根聖枝。

三年前,艋舺社青的年輕人開始思考,如何讓教友們更瞭解聖枝遊行的意義,進而妥善進入聖週的準備,於是提出聖枝遊行走入社區的計畫。這個計畫除了要改變教友的習慣之外,還要得到堂區青年的認同,最好還能增加教會在社區的曝光度,當然,如果可以說服附近堂區一起參與,結合堂區力量是再好不過。因此,我們把計畫目的設定為:

增強教友信仰
落實社區福傳
鼓勵堂區青年
促進堂區合作
三年的嘗試與摸索,讓我們對聖枝遊行走入社區更有信心。今年,我們更將計畫擴大為第一總鐸區的聯合活動,經各堂區代表開會、討論,一起籌備之後,決定在遊行及彌撒之間安排投影片默想以及教友信仰見證。相信只要您願意參與,一定會有很大的收穫。

遊行時間:2007年3月31日下午4:00開始

集合地點:聖女小德蘭朝聖地(台北市興寧街70號)

彌撒地點:萬大路玫瑰堂(台北市萬大路405號)




圖檔

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