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德國修女 反毒當志工

發表於 : 2007.06.02 週六 5:31 AM
mushroom
[img]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images/img_auto/005/s-LT3.gif[/img] 寫: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德國修女 反毒當志工

〔記者車筱慧/竹市報導〕47年前隻身搭船來台的德國籍修女雷蕙琅,奉獻天主在台傳教之餘,長年隨教會前往戒治所、監獄,與煙毒犯進行團體對談,去年底獲知新竹市反毒志工隊招募成員,立刻報名參加受訓,成為志工隊唯一的外籍成員。

新竹市反毒志工隊昨天舉行成立授證典禮,由市長林政則在市府大廳授證、授旗。這支全台率先成立的反毒志工隊總共有30名成員,整合各領域志工,甚至還有來自天主教的德籍修女雷蕙琅參與。

26歲來台的雷蕙琅,曾獲頒新竹市榮譽市民,先後在台北、新竹教區服務;她說,在台北服務時就到過台北看守所,與收容人有初步接觸。雷蕙琅說,每次看到出獄後,又再度因吸毒「回鍋」的收容人,雷蕙琅總會覺得特別難過,尤其更為收容人的家屬難過。不過,她不會因此放棄收容人,而是以更持續的關懷、不斷給予機會,鼓勵收容人再次拒絕毒品。

雷蕙琅說,台灣是她第二個家鄉,她從不曾想過離開這塊土地,除了傳達上帝福音、培育福音種子,她還希望能為台灣這個社會奉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