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頁 (共 1 頁)

請為被綁架的伊拉克神父祈禱

發表於 : 2007.10.22 週一 10:14 AM
jackhcliu
幾個星期以前,在伊拉克又有神父被綁架。他們是敘利亞禮教會的神父(敘利亞禮教會是東方禮天主教會的一支),在北部教友比較多的Mosul城服務。其中一位神父是聖經專家,帶領查經班多年,也在修院教書,另一位才晉鐸沒幾個月。他們被綁的時候,正在往教堂做彌撒的路上。目前教會還在跟綁匪談判贖金。請大家請求天主給他們力量,面對綁匪,也請天主保祐他們的人身安全。

也請大家為伊拉克教會祈禱。伊拉克教友只占總人口的百分之四,但是在伊拉克難民中,有三分之一是教友。他們活在什葉派、遜尼派的夾縫中,面臨很大的磨難,真的很需要大家的祈禱。伊拉克的教會正面臨教友完全流失的危機。

以下新聞取自宗座外方傳教會亞洲新聞 (http://www.asianews.it):
圖檔
http://www.asianews.it/index.php?l=zh&art=10561&size=A
》 2007/10/15 17:35
伊拉克
兩位摩蘇爾司鐸仍在綁匪的手中
伊拉克正在努力為星期六遭到綁架的兩位西羅-天主教會司鐸的獲釋積極努力。昨天,教宗專門為他們早日重返自己的團體發出了強烈呼吁。基督信仰團體批評巴格達政府對伊拉克宗教人士不斷遭到綁架“無動於衷”

安卡瓦(亞洲新聞)—十月十三日星期六在伊拉克北部摩蘇爾遭到綁架的兩位西羅-天主教會司鐸,仍然在綁匪的手中。昨天的主日三鐘經祈禱結束後,教宗專門為他們早日重返自己的團體發出了強烈呼吁。今天上午,安卡瓦基督信仰團體開設互聯網站上報道了這則消息。並在阿拉伯文版中刊登了一篇文章,批評“巴格達政府繼續無視伊拉克宗教人士遭到綁架的問題”。而且,沒有對責任者依法進行懲處。
接近聖座駐伊拉克大使館的亞洲新聞通訊社通訊員錶示,目前正在緊張地展開援救兩位司鐸的談判工作,摩蘇爾的主教日夜奔波,努力使兩位神職人員早日重新回到團體中。有消息說,綁匪提出了天文數字的贖金。為此,導致救援工作進度十分緩慢。

星期六遭到不明身份歹徒綁架的兩位神職人員分別是,六十歲的皮尤斯‧阿法斯神父和三十五歲的馬贊‧伊索阿神父。當時,兩位神長正前往法蒂瑪聖母堂區主持彌撒聖祭的路上。
以下新聞取自宗座萬民福音傳播部信仰通訊社(Agenzia Fides, http://www.fides.org/index.php?lan=chi)
http://www.fides.org/aree/news/newsdet. ... 79&lan=chi
亞洲/伊拉克 - 兩位司鐸仍在綁架者的手中
摩蘇爾(信仰通訊社)—伊拉克北部摩蘇爾西羅禮天主教會團體的兩位司鐸皮尤斯‧阿法斯神父和馬贊‧伊紹爾神父,仍在綁架者的手中。據悉,兩人目前都還活著、情況良好。摩蘇爾西羅禮天主教總主教區巴西萊‧喬治斯‧卡斯莫薩總主教,曏MISNA通訊社發錶了上述聲明。並錶示,“最重要的是保持開放的對話。我們希望能夠盡快擁抱這兩位司鐸。但是,因為贖金問題這一努力受到阻礙”。

兩位司鐸於十月十三日星期六在摩蘇爾遭到綁架。當時,他們正在前往一失去親人的教友家庭吊唁。六十歲的皮尤斯‧阿法斯神父是當地修道院的聖經學教授,並長期擔任阿拉伯文版的《基督徒思想》雜誌的主編;三十五歲的馬贊‧伊紹爾神父剛剛晉鐸幾個月。而且,他是在大學畢業、服兵役後才成為司鐸的。

據摩蘇爾總主教區消息來源報道,綁架兩位司鐸的匪徒是普通犯罪分子。他們只是為了得到贖金,沒有任何政治目的。十月十四日三鐘經祈禱中,教宗特別為兩位司鐸的早日獲釋、為飽受暴力折磨的伊拉克早日實現和平祈禱。
(PA)(Agenzia Fides 2007/10/18– 字數:443;行數: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