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市長、單樞機同台講生死

Christianity - 基督信仰分享與交流
回覆文章
頭像
jackhcliu
小班
文章: 143
註冊時間: 2006.08.29 週二 11:23 AM
來自: Champaign-Urbana, IL, USA

胡市長、單樞機同台講生死

文章 jackhcliu »

誰知道胡市長、單樞機有一天會同台演講呢?請看下面聯合報的新聞:
單國璽、胡志強 生死經驗談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2007.11.04 03:21 am

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昨天與台中市長胡志強對談生死,一個是罹患末期肺腺癌的宗教領袖,把這場病當成天主給他的新任務;另一個是浩劫餘生的地方大家長,堅持不放棄的精神,硬是把妻子從鬼門關口搶救回來。

單國璽是台灣唯一的樞機主教,去年七月罹患肺腺癌,禱告半小時後,明白這是天主給他的新任務,他展開巡迴演講,善用自己的「剩餘價值」,幫助其他生病的人走出來。

胡志強昨天與單國璽對談,邵曉鈴坐在台下聆聽,他自稱是最幸運的人,站在兩個台灣奇蹟(指單國璽與邵曉鈴)中間。胡志強說,最近常有人稱讚他,「把你和現任新聞局長比較,你算做得很不錯」,但站在單國璽旁邊,感覺到自己的謙卑與渺小。

胡志強說,他一生堅持幾個價值,第一是滿足別人、幫助別人,多替別人著想,對自己一定有好處。第二是讓別人快樂,「每個人看到你都在笑,你肯定會很快樂」。第三是堅持信念,不輕言放棄。去年我太太受傷,我堅持不放棄急救,加上大家的祝福、祈禱,她終於起死回生。我市長任期只剩兩年,我也不再選舉了,但我要堅持到舞台的幕拉起來,堅持到最後一分鐘,我才停止。

單國璽肯定胡志強的說法,給他打99.5分。單國璽說,他欣賞胡志強在太太出車禍後,在攝影機前痛哭失聲「請救救我太太」,那份真情流露才最感動人;他很好奇,是什麼力量支持著胡志強?

胡志強說,因為愛、不捨,讓他不放棄急救,加上大家的祝福,好多人幫他們祈福,他原本無語問蒼天,最後才開始相信,有個不能了解、無法掌握的力量十分巨大,當你合掌祈求時,力量就會出現。

單國璽說,他經歷戰亂,有幾度靠近死亡,讓他立志當神父幫助人,去年7月他罹患肺腺癌,他不抽菸、不喝酒,禱告半小時後,才明白「這是天主給的新工作」,用他的不治之症,幫助許許多多生病的人走出來,不要整天愁眉苦臉,活在病魔的爪牙之下。

他說:「我已84歲,是個老廢物,我把癌症當成小天使,牠常提醒我分秒必爭,利用剩餘時間來服務,只要還有一口氣,我不會拒絕服務奉獻的機會,我以此為榮。」單國璽主教說,因為有信仰,死亡不是終點,而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天堂就是永恆的愛。

【2007/11/04 聯合報】@ http://udn.com/
圖檔
樞機主教單國璽(右)昨日與台中市長胡志強(中)談人生思維,進場時受到民眾熱情歡迎。胡志強打趣說他站在兩個台灣奇蹟的中間,圖左為市長夫人邵曉鈴。
Ad Majorem Dei Gloriam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