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蘭的玫瑰花雨

Christianity - 基督信仰分享與交流
回覆文章
頭像
jackhcliu
小班
文章: 143
註冊時間: 2006.08.29 週二 11:23 AM
來自: Champaign-Urbana, IL, USA

小德蘭的玫瑰花雨

文章 jackhcliu »

小德蘭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聖人,最近稍微接觸了一點他寫的東西,我對她的喜愛是有增無減。我一直覺得,如果我有機會認識她,我們會成為很好的朋友的。
圖檔
不知道窩友們有沒有看過聖地牙哥的加爾默羅會拍攝、製作的Therese這部電影。如果沒有看過的話,我全力推薦。
圖檔
小德蘭有很多地方是跟我們一般人很相像的。她不愛上學,在學校裡朋友不多,數學也不好。她有點愛哭,還常常生病。但她很愛天主,這很有可能是因為他父親的教育。德蘭有四個姊姊,都去當修女了(好像一個是Sister of Visitation,其餘三個都是加爾默羅會的)。爸爸雖然不捨,但從未阻止她們跟隨天主。
圖檔
電影裡最好笑的一段是德蘭在十四歲,就想進修院,但因為她太小了,沒人答應,院長不敢收她,主教也不好作主。她慈愛的爸爸,只好帶她去見教宗良十三世,因為只要教宗允許,沒有人會反對。誰知道到了梵地崗,才知道見教宗時不能講話,要完全肅靜。但德蘭還是不顧一切向教宗提出請求,結果被瑞士兵架走,最候只好回家大哭。 :lol:
圖檔
香港教區視聽中心的網站對小德蘭有很完整的介紹,節錄了不少她寫的字句(http://www.hkdavc.com/st-lady/v2-st-lady.html)。我在這裡把我喜歡的,跟各位分享。
圖檔
「聖德是一種態度 ---- 在天主手中自處微小而謙遜,意識到自己的 軟弱,大膽地信賴天主的美善。」(最後遺言)
圖檔
「至尊的天主已在祂的孩子 ---- 也是祂至聖母親的孩子 ---- 心中, 做了大事;而最大的一件事便是讓她看到她的渺小與無助。」(自傳)
圖檔
「我始終願做一顆小沙粒 ......。 沙粒儘管小,但他願進入永恆,而且它也願意為罪人靈魂開啟永恆。可惜,它仍然不夠小,也不夠輕。」 (書信67)
圖檔
請祈求使妳的小女兒永遠是一顆小沙粒,人眼看不到的沙粒,好能使耶穌自己看到。希望它越來越小,希望它變成「無有」.....。」(書信28)
圖檔
啊!耶穌!我靈魂戀慕的,只是您;我唯一的願望,就是您,我的天主!我願負起我的十字架,甘飴的救主,我願跟隨您。(小德蘭詩)
圖檔
我親愛的母親,我願同妳一起生活,我願每天跟隨妳;母親!默觀著妳,我自覺心怡神往,因為在妳心裡,我發覺了愛的深淵!(小德蘭詩)
圖檔
「我和祂已不復是兩個,我--德蘭已經消失不見了,宛如涓滴消失於海洋。」(自傳)
圖檔
「君王在十字架上的呼喚:『我渴!』再一度在我的心上回響不已。在我心中燃起向所未有的熱情....除非我和祂感到同樣的饑渴,又如何能使祂稍解對人靈的饑渴?」

「天主,至聖聖三!我切願愛您,並使人也愛您;我切願以在地上拯救人靈,並帶領煉獄中受苦的靈魂升天的方法,來發揚光大您的教會。......為使我的生命成為齊全的愛,求您不斷地燃盡我,並讓您無限的慈愛,流入我的心靈深處。這樣,我的天主啊!我就真正變成您聖愛的犧牲者了。」── 小德蘭語錄

耶穌,我太小了,不能做大事,我癡心妄想地信賴您的愛,接納我作為犧牲;懇求我的群鷹弟兄們為我求得恩寵,藉神鷹的翅膀,帶我直飛向愛的太陽!(自傳)

我的天主!我渴望成聖,可是我是那麼無力,我懇求您,我的天主,您就是我的聖德!(小德蘭祈禱文)

「耶穌啊!我多麼願意告訴所有軟弱的人,您有無限的仁慈。我相信若您找到一位比我更軟弱、更微小的人,您會很樂意地給他更多的。只要他完全把自己,託付在您無限仁慈的手中。」(自傳)

「平安地接受痛苦,只渴望耶穌所要的就夠了......。身為耶穌的淨配,就要相似耶穌。」(書信)

耶穌!假如被弄污的餐桌,需要一個愛您的人來潔淨,我深願在這桌上吃這試煉的食糧,直至您領我到您光明之國為止。(自傳)

「我覺得我的使命要開始了,我的使命就是讓人愛天主,如同我愛祂一樣。我要把『愛的小路』教給人靈,......我願渡生於天,以造福於地,一直到世界末日......。」

「我奉獻給天主的只是愛情,祂卻以愛情還報我。死後,我要降下玫瑰花雨。」(自傳)

「是愛!愛!被愛,回到世上來使人愛聖愛!」(自傳)
圖檔
Ad Majorem Dei Gloriam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