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台灣

Christianity - 基督信仰分享與交流
回覆文章
頭像
chienwen
小班
文章: 231
註冊時間: 2006.07.25 週二 2:48 PM
來自: Yuanli, Miaoli
聯繫:

耶穌台灣

文章 chienwen »

耶穌台灣

  「耶穌台灣」 (Jesus.TW) 是我的網站名字。讚美感謝,讓我出乎意料,在第一時間能註冊到這個尊貴的網站名字。耶穌是天下人間靠以得救的唯一名字 (宗 4:12)。天主教教理說:「耶穌按希伯來語解作天主拯救。」 (教理 430) 那麼,耶穌台灣合起來的意義就是天主拯救台灣,正好合乎台灣民心所願的「天祐台灣」。

  自從天主教台灣主教團正式授權給平信徒神聖的使命,「你們去傳佈福音吧」,我就想到,在e時代裡,架設網站把天主耶穌基督的福音傳佈開來,應是最有神效的方法。雖然我的小網站像初生的嬰兒,但是在世界的大網站裡,也有一席之地,把我的網站名字登錄其上。這些成果,都是我預想不到的天賜神恩。

  一般人認為,宗教都是勸人為善的。不錯的,但是天主教勸人在為善之上更要欽崇唯一的全能天主 (申 6:4-5),祂是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宰 (創 1:1),是眾神之神 (希 1:6),是萬王之王 (默 19:16)。十九世紀集德國觀念論之大成的形上學家黑格爾 (G.W.F. Hegel),以其辯證法論述宗教:由自然宗教出發,再進階到精神的個體性宗教,最後獲致的絕對理念,是天主耶穌基督的啟示宗教,神與世界積極調和。此說相似於華漢民族儒家所說的,天人合一,止於至善。也許因為這個緣故,所以天主耶穌基督的啟示宗教,在世界上得到最多知識份子的接受。

  在科技昌盛的世紀裡,一些人喜歡採購標示與奈米或數位有關的物品,似乎奈米與數位是最時髦的科技,而且認為以科學無法解釋的事物都是迷信。曾經在 Discovery TV 的節目裡,有一位科學家說:「祈禱是很不科學的,但是很有效。」確實,科學的範疇不含括祈禱,但是不可因此否認祈禱,因為科學是受自然律所限制,而祈禱是超越自然律的限制。換言之,「在人所不能的,在天主是可能的。」 (路 18:27) 世界上有太多事物,是以人類的科學無法解釋的,對於很多所希望之事和未見之事,只能以信德去接受 (希 11:1)。所以相信科學是萬能的人,才是真正的迷信。

  台灣工商科技和很多事業的成就,都能擠進世界的排行榜,但近五十年以來,台灣處在一種很獨特的地位,很多人對於台灣的前途憂心忡忡。唯有讀聖經相信啟示的人能懷抱樂觀的想法:四百年來,我們從中原之地移居來台灣的人,就像聖祖亞巴郎承行天主的旨意,移居到福地客納罕一樣 (創 12:1)。我們都相信,過去、現在、直到永遠,一切都是天意的上智安排,我們只要順天意,努力做自己本份的事,就能享受樂業安居。

  台灣人民享受充分的自由,所以呈現多元的社會,是最可珍惜之處。但是社會的多元宗教,何止三教九流,才真正使人不知何去何從。我之所以架設耶穌台灣網站,一方面祈求天主拯救台灣,另一方面把天主耶穌基督的福音傳佈給眾人。我擬定由傳遞苑裡堂區的訊息開始,漸漸增長擴大,信靠天意的安排,朝向聖潔美善的目標前進。我誠摯歡迎:朋友們!來上我的網站,必會得到神恩祝福。

2006.10.18

原載於 http://jesus.tw/jesustaiwan.htm
頭像
jackhcliu
小班
文章: 143
註冊時間: 2006.08.29 週二 11:23 AM
來自: Champaign-Urbana, IL, USA

Thank you

文章 jackhcliu »

Dear Chienwen,
謝謝您的苦心。耶穌說:「莊稼多,但是工人少。」讓我們一起努力! :)
Ad Majorem Dei Gloriam
頭像
chienwen
小班
文章: 231
註冊時間: 2006.07.25 週二 2:48 PM
來自: Yuanli, Miaoli
聯繫:

文章 chienwen »

「你們去傳佈福音吧」
出處請參見:主教團牧函 (2006-01-04)

節錄部分如下:
在聖體聖事中我們獲得力量,在日常生活中成為見證人和福傳者。猶如厄瑪烏兩位門徒,在分餅禮中認出了耶穌之後,馬不停蹄,星夜趕回耶路撒冷,為傳報基督復活的好消息。初興的教會深深體會到聖保祿宗徒的話:「我若不傳福音,我就有禍了」(格前九16),因著他們的努力傳福音,「上主天天使那些得救的人加入會眾」(宗二47)。為了強調這福傳的使命,主教團決議在「彌撒禮成」之後,加上一句「你們去傳佈福音吧」,這小小的變動,提醒我們聖體聖事所賦予的重大使命。若望福音記載的最後晚餐,不提建立聖體,卻強調耶穌為宗徒洗腳,並告訴門徒們要彼此洗腳:「我給你們立了榜樣,叫你們也照我給你們所做的去做」(若十三15),這和成聖體禮中「你們要這樣做,來紀念我」相互呼應,使感恩禮轉化為服務的力量,去實踐福傳的使命。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