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斯德爾的girl power﹣One Night with the King

Christianity - 基督信仰分享與交流
回覆文章
頭像
jackhcliu
小班
文章: 143
註冊時間: 2006.08.29 週二 11:23 AM
來自: Champaign-Urbana, IL, USA

艾斯德爾的girl power﹣One Night with the King

文章 jackhcliu »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部舊約福音電影:One Night with the King。這部片子描寫艾斯德爾如何冒著自己生命的危險,拯救住在波斯帝國裡的猶太同胞免於滅族。
全片在印度拍攝,場景非常的華麗,在2006年上映。電影主頁在:http://www.8x.com/onenight/

圖檔
現在我把男女主角,波斯王薛西斯和艾斯德爾皇后在電影中的描繪比較有意思的部分,跟大家分享。

艾斯德爾:
圖檔
圖檔
是由一個有點娃娃臉的新人,Tiffany Dupont飾演。在電影裡,艾斯德爾是個聰明活潑的女孩,常常跟鄰居的猶太小孩講聖經故事。最大的夢想是去耶路撒冷的聖殿朝拜天主(她住在波斯帝國首都穌撒)。那時,國王為了挑選皇后,徵召了首都所有的少女。每一位少女,都要輪流侍候國王一晚。輪到艾斯德爾時,她不像其他人擔心自己的打扮,卻問國王身邊的太監國王到底喜歡什麼樣的女子。當晚,她進入國王的寢宮,不像其他女子唱歌跳舞,艾斯德爾給國王講愛情故事。國王對他一見傾心,但無論如何,艾斯德爾就是不願意透露自己的祖籍。這令國王惱怒萬分,卻又捨不得對她下恨心。

薛西斯
圖檔
由英國演員Luke Goss飾演。薛西斯雖是一國之君,有無上的權力,但其實卻常受權臣、宗室的左右,先是廢了第一個皇后瓦市提,後來又差點輕開戰端,最後又幾乎下令屠殺無辜的猶太人。是個外強中乾的角色。
薛西斯愛上艾斯德爾後,無論怎麼三催四請,艾斯德爾就是不透露自己的身分,這讓他很痛苦。礙於國王的尊嚴,只好故意冷落艾斯德爾,這樣作只是更加深自己的痛苦。這個國王的處境,令人同情。

圖檔
這部電影的情節跟聖經故事很一致,雖加上了一個愛情故事,仍不失去這個故事所要傳達對上主的信賴和上主的救贖的訊息。而且這個故事裡有著典型的girl power,對女性觀眾(特別是青少年)很有吸引力。連不少不是基督徒和猶太教徒的觀眾都看得津津有味。在此向大家推薦。 :)
Ad Majorem Dei Gloriam
回覆文章